远植🍰

汝之彼方 吾之故乡
微博@远植 同好来找我吧

浅析雅兰妮

粗劣文笔,狂想且记

建议配乐


系列相关   布里奇斯家族  艾米娅视角

设定图    高高在上,也很寂寞呢  彼时年少

雅兰妮不是一个好妹妹,更别说一个好领袖。她酷爱恐怖主义,享受受害者垂死挣扎的模样。她是极度反社会的女人,对于求之不得的物事更是偏执疯狂。她愿意豪掷千金追杀胞姐,也可以以明月流水般的温柔舔舐那人的伤口,她是暴君尼禄,是手沾鲜血的百夫长,是平安京物语的恶鬼。

一:“吾即是上帝的化身”

当地下世界最有权势的人丧失理智后会怎么样?

没有人知道。即使是在雅兰妮幼年她也没有表现出异于常人的才能,典型的,令长辈失望的,平庸的孩子。十二岁那年,她忽然拿起了画笔,她将自己的卧室涂成了莫奈的火车站,那是她过目不忘的能力展现的一刹。

“无聊,太无聊了”

这句话让她的父亲警觉,在旁人恭维奉承时,一位优秀的首领不该有私情,但一个没有心肝的人成为领袖将会是灾难。可惜,一切终结在那场车祸。

人们在血污中找到了女孩,赫夫人将她紧紧搂在怀里。面对眼前的狼藉,她的信仰更加坚定了,沉静的双颊宛若鬼魅。

“我就是上帝的化身”

二:“无用之人当死去”

她不择手段地利用有用之人,卑劣的骗子用谎言骗取了一颗颗赤诚的心。此时她已在走火入魔的道路上渐行渐远,红唇和美金能骗来的东西都在她的掌控下,生活变得像白开水般没滋没味。戏剧和马戏已不能满足她。她不知何时有了虐杀战俘的嗜好,所幸此事控制在个位数的人知晓。亲信担忧她的心灵日渐被黑暗腐蚀。有趣的是她的演说口才一如既往的具有煽动性。

三:“我要带你去看盛世烟火”

尽管雅兰妮坐拥半个美国,她的枕边人却屈指可数。她毒死了她的初恋情人,人至中年在恼羞成怒之下捅死了她的小丈夫。随着年龄增长她的脾气更是喜怒无常,随时要有将地下王国变得支离破碎之势,但是也许有那么一个人算得上能震慑她,那个无限接近于疯子的她。

“我爱你”这句话总能让雅兰妮精神恍惚一阵,致幻的因素让她更像个完整的人了。她会和那人接吻,闲聊,情绪有时就是这么莫名其妙。它使你快乐,却又万劫不复。若我再不提到那人的身份,恐怕读者要怪我了。

雅兰妮的父亲招蜂引蝶,偶尔也会遗留几个没被“清理”掉的意外。男人想知道自己的两个子嗣是否会相互争斗,令人瞠目结舌的是,血缘造就了背德的产物。她的姐姐是当时名盛一时的美人艾米娅,基因是无比奇妙的组合,上帝的造物啊,二人除了略有相似的发色,在性格等方面上可大相径庭。这段关系是否由于情欲且按下不提,先来看这段文字。

“我答应你,带你去看盛世下的烟火”

这段记载于野史中的对话虽富于小说家的夸张与煽情,但在同时代的权威著作中也有提到与之对应的事件。而在艾米娅养子韦德的回忆录《母亲》的终章有这样的对话,

“啊..雅兰妮死了三年了”

她随意提起,轻描淡写。我永远记得那一刻,心脏扑通扑通的快要跳离原本的位置,是袖口粘着那人坟上的草屑,还是肩头蹭到的灰忘了擦干净?不然她为何突然提起?我想她是看出来了,虽然不知道从何得知。

母亲还是在木桌前梳妆。她理发不为任何人,即使那人在世时也是如此。人们以为那人去世了她必定悲痛欲绝。他们错了,她不但不避讳,甚至如唠家常般谈起雅兰妮。那一刻我清楚地看懂了我的母亲,我那多情而骄傲的母亲。她不爱任何人。她比那人更加绝情,比手沾鲜血的杀手还要疯狂。

“孩子,雅兰妮需要的从来只是一个影子,她需要,我就给她了”

也许操控一切的,

并不是幕前的人。

回忆录的最后一句众说纷纭,有人认为这暗示了艾米娅才是地下世界实际掌权人,因为她的妹妹权势滔天,她的背景却清清白白惹人生疑,也许是为了迷惑大众。也有人认为韦德发现艾米娅对雅兰妮下药等等。该书一出许多读者对雅兰妮产生了奇妙的同情。不过,诸君,一家之言毕竟寡淡,凭学界诸家多年考证,雅兰妮是反社会人格,并且极有可能患有家族遗传性精神疾病。

四:“我不该诞生于此”

抛开年轻时疯狂工作的日夜,和那些甜腻的爱情,雅兰妮其实虚度了几十年。她不曾完成什么,也没有成功证明她是神明。尽管她的成就与富贵是常人所不能及的,她却终身没有实现自己的理想,甚至产生自我厌恶。

1994年4月1日,雅兰妮在华盛顿街头忽然出现,顶着上千万的皮草装束,浮夸地进行她的演说,“美国的人民们,戳破这一切谎言吧”“世界属于你们”当时的演讲影像卖到五十万美金。雅兰妮的目的是推翻美国政府。然而这个时代的怪胎,爱好将人扒皮抽筋的女魔头在演讲结束后忽然歇斯底里,“不,不对!”“我不该诞生于此..我不该诞生于此..我是上帝,你知道的!”

她在疯狂地原地盘旋后饮弹自杀。

无论怎样,一代女魔头最终以这样荒诞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而真相,不幸没人想知道。

   
© 远植🍰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