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植🍰

汝之彼方 吾之故乡
微博@远植 同好来找我吧

食梦鬼   (一)

 

author:圈白

 

 酒茨长篇,原作平安时代背景,有细微改动  HE确定


冷淡寺庙吞X(作者自以为)苏撩恶鬼茨

 

时间线为大江山退治后,茨木将酒吞头颅夺回,埋于红枫林下(设定退治在红叶恢复之后),施法使其散魄入梦,保住酒吞魂魄。但副作用是茨木的妖力和魂魄会逐渐被酒吞蚕食。

梦中失去记忆的酒吞回到寺庙时期,遇到了特意来陪伴他的茨木,并再次入鬼道。

 

注意:剧情基本以酒吞视角展开


如果将未化鬼的的吞的写得不够狂拽酷炫叼炸天,抱歉!

 


以上

 
 

佛曰:执着如渊,是渐入死亡的沿线。

  

佛曰:执着如尘,是徒劳的无功而返。

  

佛曰:执着如泪,是滴入心中的破碎,破碎而飞散。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春来花自青,秋至叶飘零,无穷般若心自在,语默动静以自然。

  

故,顺其自然,莫因求不得而放不下。

 

 

他从迷雾中醒来,眼前一片混沌,记忆也是混乱不堪。

 

有一阵窸窸窣窣的脚步声,由远及近,越发清晰,最后,在他前方消失。

 

渺远,沉重,而寂寥。

 

他听见了风,或是呓语般的,一声叹息。

 

“吾友。”

 

心里咣的懵了一下,尽管他毫无头绪,声音的主人是谁。

 

一丝疼痛火辣辣的,如无意掉落的烟灰,烫在心口。

 

几百年未曾撼动的心灵颤抖着,他仿佛在挤进黑暗的一缕光中瞥见了一个身影。


眼皮很沉,

 

他陷入梦境。

 

耳畔是一座寺庙的晨钟暮鼓。

 


1.

 

红日西沉。


往后的几岁春秋,小和尚仍不断地回忆起,那日黄昏,晚霞染得天空赤红的诡异景象。


他踏过庭院前那排参差不齐的鹅卵石,听见水满青竹敲击山石的声音。远方的火烧云恰好停驻在那棵树上方,似一滴血渗到枫树中,染得红枫妖冶而诡秘。


树上坐着白发的鬼,鬼角断了一端,左边袖子也空空如也。倚在树枝间,满树枫叶簇拥着他,令人不安的妖气缠绕在他的身边,仿佛他是树化作的精怪,所扎根之处皆他所属。


傲慢,强大,而随性的妖怪。


你当小和尚不怕?他不过强作镇定。因他是传说中的伊吹山神明之子,总有不知好歹的妖怪贪恋他的血液。但那些不过是小妖。眼前的妖怪不知如何绕过越后寺的法阵,竟没有惊动住持。


骄慢,极具侵略性的妖气。


大妖。



小和尚放弃了逃跑的可能性。他不愿与人多加来往,师父偏爱他,便将他安置在通向后山的禅房,平时无人经过。何况这妖怪的实力不知深浅,贸然行事恐怕会激怒他。


妖怪倚在树枝上盯着他,妖异的金光流连在他修长的眼眶中。


他勾起嘴角,双腿在盘虬卧龙的枝干上轻轻摇晃,脚踝的铃铛被动作带起,发出敲冰戛玉的声音。


“喂,小和尚,你可认识酒吞童子”


陌生的名字,小和尚的眸色一敛。莫非这妖是在寻仇家?他常随师父在伊吹山附近村落作法除妖,却没有印象。


“未曾听过。恐怕你是找错了地方。”


他并非自恃神子而不知斤两,只是自幼遇到的鬼怪之多非常人能想象,与其惊慌失措,不如与这妖怪谈清他需要什么,


“但我听说丹波的大江山鱼龙混杂,魍魉横行,或许有你要寻的人..或是,妖”


微光在白发妖怪的鎏金色的眼瞳中闪过,他单手一撑,从树上纵身跃下。小和尚这才发现,妖怪那空了一截的袖子,有妖气翻涌,是一只紫黑色的鬼手。


小和尚表面神色如故,双腿却绷得笔直。


然而这细微的变化被妖怪注意到了,他看了看袖子,含笑走近。


小和尚能感受到势不可挡的力量压制着他不能动弹,心脏在胸口超速地跳动,“咚咚咚,咚咚咚咚”继续下去恐怕会被威压所震破。


一口鲜血毫无预兆地吐出,小和尚捂着心口倒下,血液飞速地渗透布料,很快染红了他的僧袍。


妖怪皱起了眉,看着小和尚仿佛要将五脏六腑都咳出来的惨状,喃喃道:“怎么回事,我什么也没做,莫非上了晴明那家伙的当不成”


恐怕他忘记了,自己是个大妖怪,而且毫无顾忌地乱放妖力的事实。



但小和尚不会忘记。


他勉力从地上挣扎起来,松开那只捂住心口的手。他盯着妖怪,仿佛一颗石子,沉进了暗无天日的死水一般,只有永无止尽的黑暗。那是心存恶念的眼神,是被困险境的恶狼才有的眼神。


饶是茨木这样的大妖,也不禁被震慑住。


杀了他。吸光他的血,扒光他的毛发,挫骨扬灰,让他魂飞魄散,永世不得安宁。


妖怪瞪大了眼睛,感受到全身的血液都在沸腾,喉头干得发涩

 

小和尚身形一顿,那森然的气息缓缓消逝了,继而开口,声音中带着些许的疲倦,


“我可以助你寻酒吞童子,只要你不要在越后寺作恶”

 

不要在越后寺作恶。却不包括山下的村民。小和尚知道与大妖谈条件无疑是自寻死路,退而求其次,不要让越后寺遭屠才好。否则小和尚自己也会麻烦缠身。至于山下村民,与他何干。

 

他天性冷淡,与常人相比更是缺乏同情心。皮相俊秀,就莫名招来嫉恶,令他怨念积攒于心。为防止住持发觉,才伪装作善解人意的模样。但他自己心中最清楚,若是心头的恶念被人察觉,等待他的就不仅是赶出寺庙这么简单。


“好,小和尚,我答应你。吾名茨木童子。”白发妖怪嗤笑了一声,好看的眉微微挑起,“一物换一物,妖怪可比人守信...”忽而声音压低了些,仍带着凉薄的笑意,“你这和尚让我大开眼界..但想想你的师兄弟如何对你,似乎也不为过”


“你在诱我入鬼道”小和尚冷冷地扫了他一眼,却不置可否。

 

茨木顿了顿,咧开了嘴,说道:“若你行人道的决心如此坚定,便不会与我同谋”


“师弟你没事吧?”妖怪已没了踪影,他回身,不出意料地看到越后寺师兄弟眼中的惊惧。此刻他染血的嘴角,狭长冷漠的眼角,和浴血的僧袍,无不像极入魔吃人的恶僧。


小和尚用袖口捂住嘴角的血渍,气若游丝,眼中流露出同样的惶恐,“有妖怪潜入寺院,我被重伤..咳咳..他听见你们的声音,以为是住持前来,便仓皇逃走,恐怕他以后还会作恶...”说至此,已昏死过去。


师兄弟们眼中溢着警惕与恐惧,但还是将他带去疗伤。



须臾,茨木在枫树上现形,勾起嘴角自语道:“吾与妖怪打交道,拳头相见罢了。人类弱小,却善于猜忌与铲除异己,倒是比吾这吃人的恶鬼可怕。有趣有趣。挚友曾不肯与吾说的,原来是这样。”

 

忽而止语,望向一行人离去的方向,“挚友,能见到你,也是得偿心愿”

 

便死而无憾

 

TBC

   
© 远植🍰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7)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