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植🍰

汝之彼方 吾之故乡
微博@远植 同好来找我吧

【刺客信条】【EA】1159

  • 捏他了二呆1159出生的设定qwq


在卫兵后面,忽然出现的那抹白色身影,让时间的沙漏分厘错乱,他如惊鸿掠影,转身离去,唇角扬起一丝弧度,静等我跟上。

我一时愣神,这致命的破绽被卫兵抓住,袖剑被砍断,我跌倒在地。

看到跳台的时候我已想好了对策,可是另一边的站台上,刺客宗师悠然走去。Altair站在那里,孑然一身,仿佛俯视众生的苍鹰。

他虚幻如隔世的梦,你妄想你认识他许久,却不过是梦中的一个角色。

[如果我们生在一个年代,你是否会陪我。]


我等待圣殿骑士队长把绳索套到我脖子上,反身一击,熟练地拽过绳索滑下山崖。

风雪放肆地吞噬山路,马西亚夫的雪夜不留脸面地意图驱逐我这个外乡人,而与雪融为一体的人影太过真实让我想发笑。

我的确笑了。雪天让我感到凄然,笑容只剩下凉意。

三百年前的风雪也这么烈吗?

你是否曾想过有人会为你梦中的造访而跋涉千里追随你的踪迹?

..Altair..

手伸向那抹残影,转眼化为虚无


我造访了君士坦丁堡,遇见了Sofia,她是位好姑娘,我不愿让隐藏在影子下的生活影响她。而她总是抱着善意绕开这些话题。

当我赶走了搭讪她的追求者,忽然玩心大盛,翘起唇角,说:“美丽的女士,可否允许我一个小小请求”Sofia弯下眉眼,说:“你要什么?”“一个吻如何?”

她没有犹豫,凑上来,柔软而殷红的唇印在我的右颊上。

温热的触感却让我仿佛无感,手和脚麻木到僵直,我像浸在冰冷的水中无法换气。

那个人立在远处,一袭白袍在伊斯兰教徒鲜艳的服饰中那么显眼,他耀金的眼睛平静地注视这里。马西亚夫之鹰的眼神如地狱第三层的烈火,看透我的灵魂,看见其中痴妄与偏执的部分。他收回目光,又一次离去,淹没在纷乱的世俗中。

“怎么了,Ezio?”

在Sofia的探询中,我才意识到自己盯着那里太久了。

“一个贴面吻也能让你呆成这样,真是大开眼界”Sofia露出洁白的牙向我微笑。

我有些窘迫,可是她渐渐收起了笑容。

“有时你这个样子,看了让人难过,就像你期盼等到某个,未出现而已然逝去的人

我从脊髓升上了一丝寒意,一种难言的不堪的痛楚。她揉碎了我的心脏,将它公之于众。

就像藏在家中最深的那个箱子被人莫名打开了,却发现其中不过是一封寄不出的信。

现在是,1511


Ahmet绑架了Sofia,救下她后,在她疑问的眼神中,我宛若一只垂死挣扎的困兽,我没有勇气。是,我可以告诉她我的身份,我可以说出圣殿骑士和刺客都在想方设法进入图书馆,但我无法回答,我的真正目的,是追寻着一个死去三百年的人的踪影,只为看他一眼。这愿望那么的傻而悲哀,足以让一颗完整的心被蚂蚁撕咬,被痛苦的执念纠缠。

但是我在Sofia面前无法说谎。

到图书馆外后,沉默许久的Sofia以一种斟酌过多遍的腔调开口。

“..我曾说,你期盼等到某个,未出现而已然逝去的人。可是,那些讯息..也许,是他在等你..

她绽开了一个坚强的笑容,可我却看得出她笑容下掩饰住的无奈和悲怆。

去吧,Ezio。去找他吧..


一盏盏灯亮起,如同命运的疑团被剥蚕抽丝,我的脉搏难以保持平稳,即使面临的是血淋淋的现实,却无法压抑住傻子般的狂喜。我就像一只飞蛾,想要飞到遥远的月球他发出的讯息那么微弱,却使我溺死在他的一切。

椅子上是披着导师长袍的骷髅,钥匙在他手中闪着微光。烁烁烛焰映在他身上,平静而安详。

Altair像是在椅子上睡着了,在等待某个迟来的客人时。


[假如我们出生在同一年代,我一定准时赴约,把长袍披在你的肩上,把椅子搬来看着你如何醒来。

假如我们出生在同一年代,我一定不会让你一次次那么轻易逃走,一定在你转身时拽住你,拥你入怀,告诉你,我花了多少岁月描绘你的足迹。

一定亲吻你那与我相同位置的伤痕,在你耳边发出轻笑。

一定和你站在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屋顶,等候风起花瓣附在你耳畔。]


我跪在Altair面前,感受着钥匙中他步入图书馆的决绝,熄灭灯盏时的平和,回忆往事的感慨..

和终其一生的寂寥


我来见你了,我的兄弟。

我咽下喉中的苦涩,不知疲倦地说着,直到口干舌燥,直到不知何时泪竟然顺着眼窝流下。明知他不会回答只字片语。


我终于遇到了那个,等我爱的人。

可他出生在1159,刚刚早,三百年,三个世纪。

FIN


 
© 远植🍰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0)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