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植🍰

汝之彼方 吾之故乡
微博@远植 同好来找我吧

【酒茨】【古风武侠正剧向】【流水账记梗】不溯 前世帝王吞x将军茨 今生扮猪吃老虎世家吞x复仇厉鬼茨

  • 又是沉迷酒茨的一天 我想要小红心(大呼)

  • 也不知道会不会有正文

  • 酒茨互相试探的古风烧脑剧 

  • 文中所涉年号和封号与真实历史无关,只是取名废作者好不容易取完发现和历史撞了呜呜


前世的将军茨和帝王吞

将军和部队行动的情报被奸臣出卖给敌国,敌人故意误导茨木说是吞忌惮茨木功高震主。茨木万念俱灰,愤恨之余还是杀死了头目要拔剑自刎,临死前发下毒誓,若有来生他要化为厉鬼复仇。

下一世是扮猪吃老虎的医药世家庶子纨绔吞,有一次一个傻得可爱的白发小侠士鲁莽地闯进他的房间嚷嚷着要替天行道,最后发现是找错了地方。吞常常调戏小侠士,更邀请他同住。小侠士欣然应允,可惜神经太粗总是叫他“挚友挚友”。

世家的掌权人(即吞的父亲)被发现暴死在房中,嫡子成了众矢之的。因为他前不久刚和父亲吵过架,更在他的房中搜出了物证。加上他的母亲早已过世,家中主母是酒吞的母亲,他被押到了衙门。
酒吞母亲也不是什么善人,她夸奖酒吞干得漂亮,酒吞笑而不语。
回到房中酒吞质问茨木为什么要杀掉他父亲,原来他在房中查看时在窗户夹缝中发现一根白发。
他剖开尸体发现父亲的五脏都震碎了,而毒药只在喉管,没有蔓延到内脏。可见他是先被人用内功杀死,再伪装成毒杀。
酒吞全说中了,茨木发出了有些惊悚的笑声,他告诉酒吞掌权人死有余辜。
原来掌权人前世就是奸臣,嫡子是他的同谋,此生他们两人也干了不少伤天害理的事。茨木泄愤,却也便宜了酒吞。
茨木笑眯眯地告诉酒吞,酒吞对他好,掌权人和嫡子总是欺凌酒吞,他是替酒吞杀了他们,那两人死有余辜。
酒吞也虚情假意地说,原来我们蛇鼠一窝,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小侠士向酒吞告辞,说恩情已还清,他要回到门派中。

酒吞突然问他,明知残局中的白子必输,他还会下吗

这是他们之前对弈的事,双方僵持不下,酒吞劝小侠士认输,小侠士却坚持要下完。

而现在小侠士也微微一笑,告诉他残局也未必是残局,只是执子人水平不够。

酒吞望着他飞走的背影陷入沉思。

 

不久主母告诉酒吞某地爆发怪病,地方官向世家求救,主母让酒吞带家仆前去协助。

酒吞检视死者,发现伤口窟窿处都有黑色痕迹,像是被火烧过,有人说是妖怪所为,并告诉酒吞一个白发妖怪的故事。

家仆嗤之以鼻,酒吞却因白发想到小侠士。


夜晚家仆那里传来一声惨叫,酒吞从睡梦惊醒,跑去查看,那个白发妖怪正转过身和他四目相接。

酒吞轻声唤道,茨木。

白发妖怪浑身一震,问他怎么知道的。(小侠士是变过形和原脸不一样)

酒吞说他的眼睛天生阴阳眼,可以看出人鬼区别。

茨木闷哼一声,说你一开始就知道,却和我虚以委蛇,如此心术,真是不辜负天生的帝王命格。

原来主母年少与皇帝有染,太后看不上主母的出身,皇帝只好将主母赐给医药世家的少主。那时主母已怀上了酒吞,新婚之夜主母将少主灌个烂醉,再伪造落红,让少主以为他们已行过夫妻之事。少主又经常外出行医,几月后发现主母已有身孕,以为是他的。

所以酒吞是皇帝的儿子,相士还说他能改变天下。

 

酒吞对此嗤之以鼻,他说他早知道此事,母亲每年都会去一座偏僻的寺庙与皇帝私会。

然而酒吞说他无心天下,只想知道茨木为什么要接近他。

茨木冷笑,讲了个故事,暗示前世的事。

酒吞不动声色,心里却为茨木悲哀,他没有一点记忆,但是茨木熬了几百年在世间挣扎。

酒吞说,既然如此你就杀了我吧,我对天下没什么兴趣,反正那女人也觉得本大爷是个累赘,没人会伤心。(其实我想把主母写成红叶,皇帝写成晴明)(不)

听到最后一句话,茨木的眼神晃了一下,他想起前世的酒吞与他月下饮酒时说的,无论是帝王还是平民,都会有死去的时候。倘若没有一个人为他的死流泪,人人拍手称快,是多么悲伤啊

他化作鬼醒来时是一百年后,前世酒吞早已死去,他才发现自己曾经的宝剑成为器皿,保护自己不魂飞魄散,并使他成为厉鬼。

前世的酒吞死前有没有后悔过,会有人为他流泪吗?

想到这里茨木冷笑肯定有的吧,他的妃嫔们肯定会哭哭啼啼地说皇上别抛下臣妾。

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像浆糊一样。

 

但是看到面前的酒吞,茨木动摇了。

他用尽全力,鬼手穿过酒吞的胸膛。

酒吞吐血,却笑着说,茨木,你还是没学会心脏在哪儿啊。

酒吞倒下昏迷,茨木喃喃道,我早就知道了。

每一具尸体都是直接穿过心脏,但他的手却在最后一刻偏离了方向。

茨木想,活着我是懦弱的人,死前对你仍心存希望,死后我也是懦弱的鬼,不敢取你性命。往后我们还是不要再见了。

说完他又化作家仆模样,惊慌地出去大喊,来人啊酒吞大人被妖怪袭击了!

当众人赶到,看到地上死去的家仆,后背一凉,回过头,茨木早已不见了。

 

酒吞清醒后自知茨木手下留情,他也明白茨木并非故意取人性命,这些人本就感染上活体传播的疾病,他是为了更多人考虑。

酒吞将这件事告诉当地人,大家震惊,又想起白发妖怪此前从未伤人,竟纷纷捐资为他修筑庙宇。

酒吞向当地人打听一个名为茨木的将军的故事,得知此地原是前朝崇昭皇帝做王爷的封地,茨木将军来此地抵御外敌却被奸臣设计。

一个当地人提到他们的一位祖宗曾在宫里任史官,告老还乡后写了些武侠小说以作消遣,被保存在家庙。

小说有一段写主角错信恶人,使挚友命丧他乡,主角抱着挚友留下的宝剑痛哭,将其埋于古战场。

令人侧目的是,这位挚友有一头白发,他的梦想是做大将军驰骋沙场杀敌。

 

最奇妙的是,主角后来娶了一位妻子,也是白发,他们却从未行房,一年后妻子失踪了,娘家人大惊失色,主角却淡定。原来白发女子早有心上人,主角答应,她陪他一年后就助她逃跑。
白发女子奇怪,主角告诉她,他有一个很珍视的人,愿意用他的一切去换回这个人,可是他再也不会回来了,那人也是少年白发。所有人嘲笑那人,他却觉得那是世上最美丽的头发。
女子感动,就答应留下。
酒吞看到这里就明白了,这主角是前朝崇昭皇帝,女子就是卫贵妃。
皇帝只有这一位妻子,他遣散宫女,也从不选秀。天下皆以为帝王真是做到了一生一世一双人,谁知一年后卫贵妃忽然失踪,皇帝竟无动于衷。他又执政了十年,便让位给兄弟,云游四方,不知所踪。
书上也有对应,主角回到了挚友所逝地生活下来,直到他的旧友来寻他。主角问旧友为何辞去官务,旧友哈哈大笑说他还是爱玩笔墨,不喜欢那些严肃的事,为皇室挥墨就要写下言不由衷的话,他说他想写一部小说,但还没想好写什么。
主角笑着说,不如写我怎么样,我这一生也挺坎坷的了。
友人一拍桌,对哦,快跟我讲讲你的事。
主角陷入回忆,就从,我和那家伙认识开始讲吧。

 

酒吞看完明白茨木误会了,不过也不能怪他。

本朝大火一炬,将前朝史官所记烧光,留下的都是本朝史官迎合皇室所写的前朝历史,用笔浅薄,敷衍了事。人们连崇昭皇帝的名字都不知道,更别提他的隐情,也难怪茨木不了解自己死后的事。

酒吞画了一幅画像,并将小说放在案上,让民众好好供奉,就回到世家,平平淡淡地过了几年。主母也不催他成婚,只凉凉地看着他,你不会还挂记着那个小侠士吧。

酒吞温和一笑,母亲说哪里的话,只是还没有成家的心思。


有人传来急报,说是小说失窃了,民众慌张不知怎么办,酒吞只笑笑,让来人告诉民众无需着急。

一夜,窗户突然开了,酒吞前去查看,发现了一缕白发,他笑了,回过身是气急败坏的茨木把小说摔在桌上。

茨木说,哪有给妖怪供奉的道理。

酒吞笑着说,是他们供奉你,不关我事。

还不是你的主意,茨木哼了声,脸颊却悄悄红了,星熊这个死家伙,写的什么破小说。

酒吞上前拂过他的发丝,郑重而温和地说,茨木,留下来吧。

茨木面无表情,片刻终于破了功,希望你们家没有第二个阴阳眼了。

酒吞笑了,侧身吻了上去,几百年的距离灰飞烟灭,只知道,此刻他们紧紧相拥。

这就够了。

 


大家都说,酒吞少主添了把最锋利最忠诚的宝剑。


   
© 远植🍰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