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植🍰

汝之彼方 吾之故乡
微博@远植 同好来找我吧

【延禧攻略】【百合】顺嫔x璎珞 千千结 一发完

  • 呜呜我感觉我在写邪教 厚脸皮球小红心qwq

  • 没办法顺嫔太好看辽没办法那么讨厌她 不过明玉那事洗不白的

  • 两个人的性格真的好契合 腹黑x外冷内热

  • 魔改63


“以后只准给她一碗清粥,一杯水。”

他是要生生饿死我吗?魏璎珞冷笑,却没了力气辩驳,病躯伏在塌上,意识渐渐模糊。

过往走马观花似的在眼前重现,皇后,傅恒,明玉…甚至是裕太妃,高贵妃,纯妃,尔晴…

一端是急促而焦急的呼唤,“璎珞,璎珞你醒醒!”

另一端是冰冷的嗤笑,“魏璎珞,你也有今天——”

 

或许真是天道好轮回,为了找出姐姐的死因,为了给皇后复仇,为了自保,她的手早已鲜血淋漓。从前有皇后护她,后来是太后,再是皇上。

如今伶仃孤苦,只她一人罢了。

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嚣张跋扈如高贵妃,不也逃不过一死吗?

此刻她反而释怀了,大仇已报,求仁得仁。从前是为了明玉他们不为人所欺去争盛宠,如今又何须计较。

不过是,回到了最初。

朦胧中,她仿佛看到了姐姐的面容,魏璎宁半嗔,没好气地点着她的额头,

“璎珞啊,你这孩子真是死心眼。”

她摸着额头开心地笑了,很久没有,这样发自内心地笑过了。

如此,也好。

不论是背叛还是厌弃,都消散好了。


下巴被狠狠灌上一碗水,胸口一阵剧痛,魏璎珞呛得拼命咳了起来。

“你想死?!”

熟悉的声音,面前是害她落魄的罪魁祸首,那女人咬牙切齿,眼睛瞪得猩红。

“谁敢这么对你!”

就像那夜翻墙进延禧宫爬上她的床,顺嫔又一次突然出现。

咽下没饮下的水,魏璎珞用手臂撑起自己,气息虽虚浮语气却不改锋锐,

“你来干什么?”

“呵。”顺嫔轻笑,眼中的红意仍不减,“令妃娘娘觉得,我是来干什么的?”

“如果是杀我,嘱咐小太监就行,何须顺嫔亲自动手。反正,也不会有人觉得是你干的。”

魏璎珞冷眼看她,实际上,她不过是一具空壳了,面容憔悴不堪,惨白的脸颊出了一层薄汗。

沉璧的眼神晃了晃,她揪着手绢为魏璎珞擦掉了汗,那只纤细的手顺着颧骨下滑,托住璎珞的下巴。

她笑得柔情,魏璎珞却觉得脊骨发凉,

“璎珞,你这么好,就该被捧在手心里。”

那双眸子过分专注,月光点缀下,仿佛一潭清泉般清澈,里面只装了一个人。

她们对视了不知多久。

反应过来,魏璎珞迅速打掉她的手,退开些距离。

恐惧。莫名的恐惧。

她从未被人用这样的眼神看着,哪怕是帝王。像草原狼锁定了猎物,那种贪婪,渴望,甚至是疯狂。要将另一人卷进万劫不复的漩涡。

真是危险的女人。

 

“怎么?害怕了。我以为天不怕地不怕的令妃连死都不怕,怎么被我看一阵就吓成这样?”

顺嫔轻笑,忽然快步上前攥住她的手,力度大到魏璎珞无法挣脱,语气悚人,

“魏璎珞,你我都是紫禁城的困鸟。我不允许你比我先死去!”

“你..”

魏璎珞眼中是难以置信。

“你所爱的人,你在乎的人,我会,让他们一个个消失。”

她残忍地笑着,留下一碗清粥。

“顺嫔,我对你没有这种心思。”

顺嫔的身形一顿。

“那重要吗?”她的眼神满是平静。

魏璎珞看着她的背影,目光变得幽深。

 

【魏璎珞睡着了,沉璧才悄手悄脚接近她。抚上她的脸颊,轻轻地笑了。

所有女人见了我,眼中无非是嫉恨羡妒。

唯有你,那惊鸿一瞥的惊艳。

你比这宫里的任何一人都要可爱。

为什么不能坦诚说你喜欢我呢?

即使,只是这副皮囊,和伪装的天真热情。

顺嫔的眼光暗了,手指在魏璎珞的唇线划过,她轻俯下身,轻轻舔过,宛若蛇的吐息。

我要让你记住我,一辈子忘不了我。

爱不了,便恨我。】

 

“你来看我做什么?”

她停止疯癫之态,她不想再装了,她所有的怨恨,嗔痴,这个女人一眼就看透。

掩饰有什么意义呢。

魏璎珞不去看她,视线停留在钉死的窗户上,

半晌,才开口,

“你终究没有逃离紫禁城。”

“不,令妃,我离开了。我的儿子死去那天,和卓尔氏的神女就不在世上了。”

或许她本就疯狂,“我有时想,倘若我们都死去如何?”

“也许在来生,我们生在一个没有皇宫的时代。”

沉璧哈哈大笑,眼眶有些湿润,无比郑重地说,

 “你不知道我有多想和你一起出去。你我都是世上的奇女子,为什么要活在男人的一喜一怒下?”


令妃没有说话。

她也察觉自己说的话过于可笑,魏璎珞爱着傅恒,爱着皇上,再怎么也轮不到她。

冷眼看着令妃,“我兄弟的事本就是我的愿想,无需你再告知。不送,令妃娘娘。”

真可笑啊,和卓尔。


“你的确是最独一无二的女子。”

沉璧瞪大了眼睛,怀疑自己听错了什么。

“我愿意帮你,并不是因为你的容貌,你的才华,你的一切一切外在。”

魏璎珞终于肯正视她,她一字一顿地说,

“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是更加完整的。”

“我从来不想和谁相互取暖。可是偌大紫禁城有这样一人,能让我觉得平等。”


有名为泪水的东西从沉璧的脸上滑落,她哂笑,“可惜,我不是个好姐妹。”

魏璎珞的眼神闪了闪,终究转身淡淡道,“我的回答不会变的。”

沉璧望着她的背影,半笑半哭。

生为神女是错,苟且偷生是错,进了宫是错,遇见你更是错。

是否所有女人都逃不过情之一字,飞蛾扑火,自取灭亡。


地上一件红色的物事,似是令妃落下的。

她踉跄上前视若珍宝地捧起,看到上面的针脚哑然失笑。

你竟然…

 

【“璎珞,你在编什么?”

“千千结。”

“好漂亮啊。可以教我吗?”

“...这种织活一天两头掌握不了。”

“没事,三年五载总能学会的。到时候,我做的第一个,就送给你。”

“哼,这东西可不能随便送人。”】

 

“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

魏璎珞。我们来生见。


   
© 远植🍰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2)
热度(1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