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植🍰

汝之彼方 吾之故乡
微博@远植 同好来找我吧

女巫与少女

【女巫与少女】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代蒙国。国里有一位美人,遗世独立。她的美貌足以令世间男子疯狂至极。


传说,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一座小城。城里住着一位深居简出的巫女。她的巫术,足以让所有朽木将枯的病人起死回生。没有人知道她从哪里来,更没有人知道她活了多久。

她住在十里深的巷子,百里深的地下。枯树是她的屏障,乌鸦是她的护卫,长生不灭的人鱼烛是她法力的象征。


在一个不知名的夜晚,一位面容溃烂的少女,拜访了这里。她激烈的拍门声,让脾气古怪的女巫也觉得聒噪。

“求求你救救我,我只想要我的美貌。”


少女是欲望的集合体,她被情敌毁去了面容。

巫女摩挲着掌心的人鱼烛,砂纸磨过般的声音压向了她,

“你愿意用你的一切来换取它吗?”

少女掀开面纱,如玉般的侧脸却有一道毒蛇般蜿蜒的瘢痕,“我愿意!只要把我的容貌还给我。”


少女被取走了,宽容。

当有人议论她的相貌,她便将那人就地斩杀。每当王子呵斥她的残忍无情,她便逃回了女巫的住处。“我没做错什么,是他们自取其辱。”枯树是她的屏障,乌鸦是她的护卫,人鱼烛为她焚烧自己。


少女被取走了,快乐。

她发现无论做什么,都无法填满空洞的内心。只有当她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时,那颗腐朽的心,才会偶尔跳动一下。

“对,我要变得更美丽。”她想。她又去了女巫的住处,女巫倚着拐杖冲她摇摇头。枯树是她的门户,乌鸦是他的接待,人鱼烛无声看着她。


少女被取走了,爱。

她注意到,常年在外征战的王子身上留下各种伤疤,那些印记让她想起曾笼罩在自己身上的阴影。她气恼,于是,开始与年轻贵族私。公子们眼中对她浓稠的爱意,那吟游诗人嘴里的颂诗、赞誉,传遍了全国。有人跑死了三匹马特意前来一睹芳容,有人为争剧院门票大打出手,只因她会观看首映。女巫问她,“你爱他们吗?”“不过是低贱的蚂蚁罢了。”

枯树向她招手,乌鸦点头作微笑,人鱼烛跳动着火焰。


少女被取走了,勇气。

少女被取走了,热情。

少女被取走了,良知。

......


可是,少女还是不满足。

虽然,她空洞的躯壳里,除了欲望,什么也不剩了。

她又来到了女巫的住处。

“欲望是最无用的东西。你还能牺牲什么呢?”

少女低头想了想,贪婪怪兽的尖爪挠着她的心肺,我要!给我!给我!那只怪兽将要破笼而出。

突然,她笑了出来,眼里闪着狂热的光,像摔碎的名贵瓷器,

“我!我!我还有自我!”


那张密布皱纹的脸忽然揉皱在一起,女巫咧起嘴角,从喉管里,迸发出悚然的笑声,像滞留已久的死水在弯角处,将污秽一泻而下。

少女看似乖巧地蹲坐着,心里暗笑:真难听,哪里比得上我清脆的嗓音?要不是和她做交易,我一刻也不愿意呆在这里!


“我有一个办法可以让美貌永驻。”

“是什么!”少女惊呼。

“当一个人,沦为一具躯壳,才可以使用这个法术。”

女巫的笑声越来越大声,此起彼伏,像潮水从四面八方涌来,侵占了少女的精神世界。少女不知所措,如闷头被打了一棍,就晕了过去。

闭眼前,她终于看清了女巫的眼——阴沉、黑暗,却带着不正常的兴奋。

“终于...终于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欲望。


她醒了。

沧桑,老迈,憔悴不堪——女巫与她互换了身体。

为美貌失去的东西,却回来了。

她失落地走在小径上,我该怎么办?公国不会接纳这样一名老妪。枯树向她伸出了手,枝头的乌鸦掀起一页羊皮纸,冲向了人鱼烛。

她诧异地拾起那焦黑鸦羽化出的咒语——

回溯时间。


木制的门传来了重重的拍门声,急切而焦虑。也不知道是谁,几十年没有人造访这里。

她恼火,披上斗篷,倚着拐杖迈开沉重的步伐。

“我要我的美貌,不惜一切代价。”

那个面容溃烂的少女跪在地上,娇婉的哭声衬得她楚楚可怜。

女巫吃了一惊,刀锋割过般的尖嗓险些脱落而出。

到底是老姜辣,她咽下刀子般的声音,心口却窜出几十年前的背叛与痛苦。于是她压着嗓子,不咸不淡地开口,

——“那么,为了欲望,你能付出什么?”

   
© 远植🍰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