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植🍰

汝之彼方 吾之故乡
微博@远植 同好来找我吧

【昊磊衍生】【萧平旌X岩枭】桃花诺(上)

  • 这是一个区别于琅琊榜2,斗破的平行世界 因此时间线乱来()

  • 我写得好赶我好想哭

  • 单纯的昊磊衍生拉郎 萧平旌X魔教教主岩枭 武侠paro

  • 剧情框架出自av33800509 已获授权 本来就是拉郎编故事也挺lay的,有些地方大家自行想象吧(你)

  • 虽然 @spicca 太太的配乐是《多情种》,我码字的时候听的是《桃花诺》,所以就用它取名了(喂)

  • 没写完但最近有点忙可能就坑了(?)

以上——?



都多大了,跟孩子似的,这样想着,眼光却软了些,如沉在潭中的初桃。他放下杯盏,“策儿,这种游戏不能和你爹爹较真,不然他晚上要难受得睡不着觉的。”

孩子抬头瞧着他,一个心领神会。这孩子聪明剔透,心思琉璃似的一点就透,向后退了一步,作了揖,

“承让了。”

萧平旌一时气结,拿这父子不知怎么办。

“小兔崽子..”作势要打策儿一溜烟的跑没影了。萧平旌扭头看那偷笑的人儿,从背后搂住他的腰,将脑袋埋进他的颈窝,声音有些模糊沉闷,

“我本来是能赢的..”

岩枭失笑,担心他真与孩子置气,掰过他的脑袋,扶着他的额角,安抚道,“你再和策儿胡闹下去,饭谁去烧?”

“自然是我了,岩药师可是十指不沾阳春水,”萧平旌眯起眼,笑意在眼角蔓开,垂下眼细细密密地吻着他的指缝,岩枭的呼吸忽有些急促,二人贴得紧紧的,什么也藏不住。

“你别乱来,”岩枭压低声音瞪著他,可惜软成一滩水的眼睛并没有威慑,绯红顺着萧平旌的动作染上他的面颊。

那人滞了呼吸,被萧平旌抱了满怀,好像一条脱水的鱼,呼吸困难,疯狂地汲取仅有的水分,红潮爬上他的眼角,情浪一阵一阵袭来,他是海上颠簸中的渔船,他望见汹涌的惊涛,望见竦峙的孤岛,他就要沉没了,他阴暗的过去,将要吞没他。

迷雾中,只有那岸上的灯火,是他回家的港。

是他的光。

我爱他。

 

乏了懒懒地趴在榻上,岩枭凉着眼地剐着整理好衣物要去烧饭的那人,“白日宣淫。”

“不早了,”萧平旌眼里带着少年意气地笑了,俯在他耳畔吐出几个字,“..你可知道我想起了初见你时..”

惊得那人脸颊泛上微红,低眉掩饰。

“住口。”

萧平旌止了语,却带着让人咬牙切齿的自信,再转出几字来,

“看吧,我说我能赢的。”

岩枭差点暴走。

 

 

“我不爱背诗,唯独记得这句。”

“‘山桃红花满上头。’”

“因为那日我在你眼里看见了。”

 

 

萧平旌初见岩枭那年,他刚弱冠,还是个热血上头的少年。

第一次见到那双清澈透亮的桃花眼,是清风朗月般的美好,像一杯茶里落了一枚芥子,只怕让擅写戏文的才子也要折扇喟叹,“只应天上有”。该是琐事烦心,连眼都似有细雨淋洗,清潭泛起涟漪,世间百般美景,都坠入这一潭春水,潭镜上倒映着自己的模样。

这世上哪来这么好看的人,却叫他五脏六腑跟锅炉似的轰一声炸了,脸上冒了些热气,那所有气息涌上眼帘,软化了那人的面庞。

真是越看越好看。

不对不对,此人身份诡秘,我是来查看他有无异样的。

他呆子似的扣住木窗子,听那心跳不自在的声响,到底是青涩,无意松开了,窗子吱呀一声,那少年立时锁紧了眉,适才还平静的潭水,霎时搅得一团乱。“谁!”凌厉的少年音带着内力的威慑,竟如暗器般紧逼来。萧平旌一惊,急急退了两步,不得已踏着轻功闪躲。待那少年出来寻时,早已不知所踪。

“哼。”岩枭勾起嘴角冷笑,却没再去探询,回了房。他是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的。

 

“呼——”此人实力高深莫测,还是不要有多牵扯为好。

虽是这样说。

寒潭小白龙,逍遥自在。

却突然被天罗地网抓个满怀。

...“他的声音也好听。”萧平旌坐在檐上,看着那熄了灯火的屋子,突然咧开嘴笑了。

那是,情网。

 

他明知道那些劫匪对少年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却还是忍不住出手了。

“我平生最恨欺负弱小之人。”

帅气的姿势,正派的台词,英雄救美的场景..接下来就该..

但还没开打,一转身,他口中的弱小之人一只手就把对方都干翻了。

...咳咳。

 

“阁下跟了岩某这么久,是想做什么?”岩枭面罩下的眼神阴鸷,嘴角翘着嘲讽的弧度。

萧平旌正色,盯着他那只刚杀过人的手心里有点复杂,缓缓道,“你邪气已入肺腑,我早看出来了。”

“呵,”岩枭挑眉,眯起眼温润的嗓子转出冰冷的字眼,“那又怎样?阁下是要惩恶扬善?”手上似要动作。

“不..只要你现在改邪归正,一切都来得及..”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这些,非要说,岩枭的眼神凝着那样深的雾,往日的仇怨仿佛都写在上面,可是,那又是那样美的眼睛,倘若能让希望的星光,点点滴滴落到那里面,该有多好。

世上真有一见钟情吗?

 

“岩枭——纳命来!”

却是有一人未死,负隅顽抗从岩枭背后扑上来就放了杀招,这突变太快,萧平旌下意识去阻,替岩枭挡下了那掌。“你..!”岩枭吃了一惊瞪了萧平旌一眼,转头掐住了来人的命脉。

 

他疼得撕心裂肺,滚到地上,意识模模糊糊,想着要是大哥和爹看到他这幅样子,指不定要怎么数落他了,又想起老王爷听见他宣布“我要去闯荡江湖!”气得吹胡子瞪眼的样子,若不是失血,他都要笑出来了。

“呵,你可醒了。”却看见美人赤红了眼,狠狠剐了他一眼,一边快马加鞭,“撑着,我现在带你去我的药谷。”

什么嘛..是正经的炼药师..

顶级丹药人人觊觎,身为炼药师为了自保不免要染上杀气。

他自觉误会了人家,道歉的话到了嘴边却转出了别的东西。岩枭的眼睛含着怒气,却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别扭,不愿意和他对视。

“你这样..比冷着脸好看多了。”

他自然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轻薄的话,早已疼晕过去。却是岩枭感觉莫名,真想把他丢下马去。

-----------------------------------------------伤好了哦---------------------------------------------------------

“在下寒潭小白龙,叫我平旌就好。”他绑着纱布略一作揖,笑着露出一对虎牙,像盛阳下灼灼耀眼的葵。

“..岩枭。”那人盯着他一会儿,仿佛被什么烫着似的,不自在地扭开。

“他们说,你用内力为我疗伤。”萧平旌凑近,歪着脑袋一笑,“救命之恩,该怎么报答?”那雀跃的神情简直把“以身相许”写在脑门上了,但岩枭并不领情,拂了袖移开两步。冷言清冷,“我本是医者,阁下也算因我而伤。再说了,”他勾起唇角,“邪魔外道的内力,阁下也放心吗?不怕我扰乱了你周身经脉?”

萧平旌的笑僵在脸上,“你的邪气已入肺腑”几字原封不动地打在自己脸上,哑巴吃黄连。“哈哈,怎么会呢。”尬笑两声,气氛简直跌入冰点。

“..”岩枭掀了眼皮看他纠结的样子,不觉有些好笑。一只手把玩着药瓶,状似无意地呢喃一句,“可惜,还差几味药材..”

“诶!交给我吧!”适才还丧气的少年,突然恢复了精神,窜到他眼前,“你说,天南地北我都给你采来。”

阳光轻飘飘地在他眼中起舞,闪着光,纯粹,岩枭差点被晃了眼,他噎下了本想说的嘲讽的话。在那干劲十足,不由分说跑走的傻小子丢下的“等我”消散后,他才觉察到脸上的热度不太寻常。

怎么回事?

-----------------------------------------------我又偷懒---------------------------------------------------------

“药都在这里了。”萧平旌倚在门上,低眉望着岩枭笑,他一颗赤诚的心,坦坦荡荡,心悦欢喜都描在眉眼上,却不想遇到个样样了然却情窦未开的人。岩枭点清药物,却只恩了一声就往炼药房去了。

好像不太对?

“岩枭,你是不是忘了什么?”岩枭头也不回,闲步消失在走廊。

“好歹说声谢谢吧..”萧平旌撇撇嘴,看那厢没有搭理他的意思,也没闲着,一个飞身就往檐上去了,“这么好的天气也不出去走走,哎..”

听着房檐上的动静,岩枭仍是若无其事支起炉子,嘴角却微微翘了起来。

 

“药。”一个小物件闪在眼前,萧平旌眼疾手快接过,观察对方淡然的神情,他没弄明白,试探地说,“给我?”

“不然?”岩枭哼了一声,伸手拨开他的右袖,“幽冥比兰草无毒,但照样不会让你好受。你以为拔了刺就了事?”萧平旌浮上笑意,“没事,我皮糙肉厚。”再为岩枭沏上一壶茶,岩枭皱着眉却因茶也舒展了眉头。

真好看,他想。果然我..

“你什么时候走?”

猝不及防,这一问把萧平旌问傻了。他可没打算走啊!可死皮赖脸留下来,岩枭会不会把他直接扔炉子里?

不好办。

萧平旌放下茶盏,咬唇转着眸子思索着,终于望进那人的眼里,

“我无处可去了,不知你缺不缺一个药童?”

他眉目如雪,未染细沙,笑啊莽撞地撞进岩枭的心头,就在那里烙下印子,扎了根。

他定定地看着,想说不行,自己却先哑声失笑。

这家伙该是非富即贵的人家出生,不愁吃穿,没什么仇恨在身,不然这么闲得在他身边晃悠。这赤诚如火的性子,倒叫多见了红尘龌龊的岩枭,觉得有些害怕了。

仿佛流转了千年万年的松脂,深埋了仙尘的华光,误打误撞地滴在他的手心,凝成了这么一颗不染纤尘的琥珀,清晰地映出他早已忘却的渴念。

过分皎洁,过分热忱。

他明白不能放纵自己,可他依旧沉沦了。

偶尔顺从本心,也没什么不好。

 

“做药童你年纪大了点,不过我的确缺,先凑活凑活好了。”

谁扣下一枚落子,叩开谁的窗子。

该如流水落花般缱绻。

-TBC-


   
© 远植🍰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5)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