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植🍰

汝之彼方 吾之故乡
微博@远植 同好来找我吧

【酒茨】【古风武侠正剧向】【连载ing】不溯 前世帝王吞x将军茨 今生扮猪吃老虎世家吞x复仇厉鬼茨

  • 好叭是正文 有生之年系列 喜欢就点小红心叭ww

  • 酒茨互相试探的古风烧脑剧 

  • 文中所涉年号和封号与真实历史无关

大纲https://quanwhite.lofter.com/post/1dae5dd8_ef6e3737

第一章 惊梦


荒凉的战场上,狂风呼啸,沙土被风吹起,声声刺耳,好像剑下鬼魂的哀鸣。

血流成河,尸横遍野,只剩二人对峙。

那具不知是人是鬼的身躯,浑身浴血,垂下的黑发掩住了双眼,咬牙切齿。他踉跄着用剑强行将身体撑起,吼道,

“不可能…这不可能!你骗吾!”

“怎么不可能?不然你们的情报又怎么会被轻易泄露。”敌将不屑地轻哼,低头摩挲腰间的刀柄,“茨木将军,百闻不如一见,你真是贵国的一柄宝剑啊。”

那人从衣间摸索出一封密诏抛过去,哂笑道,

“可惜…”

杀得血红的双眼有些湿润,他双手颤抖地展开,那熟悉的字迹,冰冷的口吻,以及玉玺所印,让他半生信仰的一切轰然倒塌。

“你功高震主,崇昭皇帝不惜与我们合作也要围剿你的黑焰军。真是冷血的帝王啊。”

眼前的人仿佛因过大的打击僵在原地,敌将勾起一个嘲讽的笑,眨眼间利刃出鞘。

 

【呵。】

“呃。”源赖光瞪大了眼睛,低头,胸口一大块血窟窿,“噗——”猛然倒下。他大喘着气,攫取最后一点氧气,“你..什么时候..”

“源将军,有没有人告诉过你,”黑发少年转过身,冷冷开口,“不要在吾面前侮辱吾友。”

“哈哈哈..咳咳..茨木,真是忠心啊..又换来什么?”

他盯着茨木被自己砍下的右臂,哈哈大笑,在血污中声音渐渐减弱,最后消失。

确认源赖光死个彻底,他松了一口气,冷汗从脸颊滑下,就像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他的身体摇摇欲坠。倒地的一刹那,左手把剑狠狠插入地里,他咬住嘴唇不让呻吟脱口。失血过多让意识越来越模糊,三个字却还在喉头滚动,呼之欲出,带着愤恨与痛楚。

【为什么。】

士兵们惨死的模样历历在目。敌军掌握他们所有的排兵布阵,大本营被人突袭,敌人得意忘形地砍下并肩作战同僚的头颅。那一刻起他就失去了理智,回过神时战场上只剩他和敌将了。

 

“为什么啊..酒吞!告诉吾啊!”

他发泄似的嘶吼着那个名字,一遍又一遍,钻心之痛刺得他甚至忘了断臂的伤。

纵使你忌惮我,又为什么要杀死这些忠君爱国的战士!

 

曾年少轻狂,一苇江湖。

曾月下饮酒闲谈,彻夜不眠。

【“挚友,吾不做剑客了,吾要做将军。”

那人眉眼间有诧异,“我怎么记得,上次你说要做剑客,逍遥江湖?”

“是这样,可是,吾想保护你。”

那人盯着他的眼睛,挑起半边眉毛,低头饮酒。

我想做你的剑客。你有看得比生命更重要的东西,那我就做将军,保护你的子民,你的江山。

为你战死沙场,就足够了。

那人不言,静静地看着他,最终说,好。

但是,保住自己的性命。】

 

回忆是毒虫,钻进他的脑海里,牵扯出前因,痛得他的神志四分五裂,魂飞魄散。那声音在他耳边情人般细声呢喃,

“他是骗你的。”

一缕白发飘然落在剑上,他不知从何而来,视线恍惚掉进剑中倒影,呵,原来真有一夜白头之说。

空荡荡的右袖与尘土摩擦,惹得他嗤笑。

吾为这山河奔走半生,身上七十一道伤,如今却葬身你背后一刀。连同吾那么多弟兄,为你这江山献祭!

吾命是你救的。你要它,还给你。

茨木拔出剑站起,忍不住狂笑,无意义地挥舞剑,眼泪肆意滚落,像是在说自己也不信的谎言,

“你知道吾有仇必报,若有来生,便作厉鬼杀了你。”

最后神色凄厉地叹了口气,举起平生相伴的宝剑。

终究是茕茕孑立。

一声剑鸣,血色四溅。

狂风依旧呼啸不止,仿佛在为谁吹一曲丧乐。

 

“不!”

酒吞猛地从床上坐起,冷汗浸湿他的头发,里衣也全是汗水。他呆呆地注视着黑暗,半晌,意识到是梦境,他捂住胸口。

好真实。那是谁,为什么那人自刎,这里会那么痛。

又是什么东西这么冰凉。


泪水滴落在被褥里,巴蜀医药世家的少爷,竟然因梦境落泪。不过,他本就荒唐,痴迷酒色,玩笑度日。就算多这一桩戏谑之事也不会让旁人奇怪。

他嘲笑自己多想,躺下正准备继续睡,纸窗忽然发出了“咿呀——”的声音。

那人影快如闪电,呼吸间便到身边。

寒冷的金属贴在颈边,他不动声色。那头发出一声“咦”,似乎是在怀疑酒吞是否睡着。

敌不动我不动,刺客的匕首就悬在那里,不知他究竟想做什么。

突然对方撤回了匕首,酒吞暴起发难,直指那人的要害。

刺客反应也是奇快,闪避巧妙,一小支匕首竟四两拨千斤将剑拨开。

刀响剑鸣间,酒吞的剑挑下了对方面纱,看到刺客的模样,他竟呆住了。


月光下,那人的轮廓像是镀了一层光,朦胧而虚无,似有若无。

雾气蒙在他的眼中,咬着唇似乎有些不甘,又有几分气急败坏,这神情在那精致的脸上却不失可爱。

然而最让人移不开眼的是毛绒绒的头发,蓬蓬的好像什么动物,看起来懒洋洋的。

 

那是个白发少年。


   
© 远植🍰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